当前位置: >>常见问题

投加聚合氯化铝后无矾花的具体原因!

作者 元杰净水 来源 www.yzpac.com 浏览 发布时间 2017-10-11 15:13:26

大家都知道采用聚合氯化铝混凝剂处理污水时,需要先将聚合氯化铝调配成液体,再接着通过潜水泵将药剂抽入到污水处理池里,但同时也配上聚丙烯酰胺(高效助凝剂),但是在此不详细解释聚丙烯酰胺的具体应用,聚合氯化铝与聚丙烯酰胺投加药剂的时间要有间隔,先投加聚合氯化铝,在聚合氯化铝投加反应20秒后再加入聚丙烯酰胺,此两种产品加起来的反应时间要30秒,在30秒之后会明显看到,水的浊度明显下降,跟自来水的浊度差不多,而且水中的不溶物质及其他杂质也会在污水池底部明显见到,而聚合氯化铝PAC在此种污水处理中所扮演的则是絮凝的作用,也就是所谓的起矾花,矾花起的大小决定了后来药剂投加及处理的效果。

   但是经常会遇见投加聚合氯化铝后没有矾花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聚合氯化铝的具体应用及常见问题处理意见给大家分享一下聚合氯化铝厂家在小试过程中的经验。

    第一:选择合适的PAC产品:滚筒式/板框式聚合氯化铝 、白色聚合氯化铝、喷雾干燥型聚合氯化铝。不同工艺生产的聚合氯化铝现在不同,产生的矾花大小也不同,固应根据不同水质情况进行小试,获取理想的混凝剂。

    第二:选择合适的投加点:根据工艺流程,沉淀工艺可分为前置沉淀、协同沉淀和后置沉淀三种类型。前置沉淀的药剂投加点是原污水,形成的沉淀物与初沉污泥一起排除。协同沉淀的药剂投加点包括初沉出水、曝气池及二沉池之前的其它点位,形成的沉淀物与剩余污泥一起排除。后置沉淀的药剂投加点是二级生物处理之后,形成的沉淀物通过另设的固液分离装置进行分离,包括浓缩池、澄清池或滤池。

    第三:选择正确的投加量:优质聚合氯化铝处理一般原水净化的其投加量为水的十万分之一左右(1公升水投加0.01克)可参考用于煤矿冲刷废水和瓷器工业废水的回收,可是印刷厂、印染厂、皮革厂、酿造厂、肉类加工厂、制药厂、造纸厂、洗煤、冶金、矿区,以及对含氟、油、重金属的废水的情况不同,需要进行小试才能确定,主要依据30kg/千吨水投加量进行投加,PAC产品的投加量小,难以形成矾花,凝聚效果差,悬浮物没能分离和沉淀;投加量过大,反而会造成悬浮物上浮不易沉降的问题,且生产成本偏高。

     更多聚合氯化铝应用中的问题可以搜索:http://www.yzpac.com进行查询,也可咨询:0371-64465885 巩义市元杰净水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电      话:15939002151

联 系 人:赵经理

座      机:0371-64465885

邮      箱:1069688146@qq.com

公司地址:河南省巩义市西村工业区

豫ICP备15033913号-2